日誌精選|學當值星官 放寬觀察力

101 店    呂若渝
點心組    一等儲備師父


若渝今日擔任體驗前廚一日值星官,即使在這個環境也待了蠻長的時間,仍感到非常緊張。

早上進前廚,志嘉師傅就對我說:「若渝,不用緊張,就用你自己的經驗及判斷力來安排,當有錯誤時會有人立即糾正。」一開始我只顧著麵桌上的品質,產品製作跟轉換,過沒多久有組員喊:「巧克力小包剩下30顆!」頓時才恍然大悟,自己其實忽略掉很多東西,像是大包、流沙包、巧克力小包、餛飩的數量,都是我該去注意的。

■ 第一次體驗前廚值星官,讓若渝有點措手不及,也更佩服主管平時的調派。 
Image/郎筑萱 © DTF

師傅提醒我,觀察力要比平時更放寬一點,包含環境的整潔、組員姿態,也參與到排班別及人員休息調度,這真是一門學問。師傅也建議我如何排最順、最好?

很感謝志嘉師傅的鼓勵及教導,讓我順利完成這一天,經過這一次的體驗,心裡想著,當主管真的不容易,要注意的事情很多,也更佩服101前廚各位主管們平時的洞察力和觀察力了。 (109/04/14)


喜歡這篇文章嗎?動動手指頭,分享出去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