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長的話|留住人才 持續進化


各位同仁,大家好!

  隨著新冠疫情起伏不斷,為避免大型群聚並顧及同仁的健康,公司不得已再次停辦今年的春酒。我相信許多同仁都跟我一樣扼腕,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請大家能夠諒解。明年適逢鼎泰豐創立65週年,希望不僅能復辦春酒,更能廣邀各地鼎泰豐夥伴齊聚一堂、舉杯同歡。

  近期各門市有不少新同仁加入,帶來許多新活力與新想法,這也提醒我們要與時俱進、不斷進化。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曾說:「企業最大的資產是人。」在這瞬息萬變的時代,唯有與之同步接軌,並以創新思維經營,才能開發人才,繼而留住人才,讓企業持續保持穩定發展。

  誠如3月16日,高希均教授在「遠見華人菁英論壇」中為文撰述《為什麼「鼎泰豐」能在高峰之巔》?文中清楚地闡述了公司經營的「八項原則」,這對公司與全體同仁是肯定及鼓勵,但是我相信還有更多的是「鞭策」。所謂「高峰之巔」也就是「居安思危」的開始,如何兢兢業業保持既有的榮譽,然後繼續開創企業新的輝煌篇章,這是我們現職同仁必須省思的課題。我深信高教授這番話是在鼓勵我們要發揮「登百岳」的精神,登上一座巔峰後,前方還有著更多的峰頂等著我們去克服。有道是「峰峰相連到天邊」,超越巔峰是沒有止境的。

  奮鬥也需要好的精力,所以還是要再次鼓勵同仁多多運動,以維持健康的體魄。同時也要提醒各部門主管,平常要多注意自己部門同仁的健康情形,如果有特殊狀況必須隨時保持關懷,並回報給公司掌握,我衷心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身體健康,沒有負擔的狀態下開心工作。最後,敬祝大家

安康如意


敬上

2022/04/12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