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精選|把握實習磨練自己 顧客打氣稱讚

台中店    賴玟伶
餐飲組    五級餐飲實習生
學校        朝陽科技大學


今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情是,晚上過了小菜到77桌後,發現那桌客人是一對父母,還有一位可愛的小男孩。

當下媽媽先看了我的臉後,再看了我的名牌。之後我開始巡茶,我詢問媽媽:「您好,為您加點熱茶嗎?」媽媽回答好後,又再次看了我的名牌,接著詢問我來這裡工作多久了?我回答:「兩個禮拜、快三個禮拜了。」

她用非常驚訝的表情看著我,並說她這兩個禮拜來了三次,都看到我在服務,覺得我非常漂亮,狀態也不像是剛進來的實習生,便詢問我:「妳是哪間學校的學生?是學什麼的?」

■ 玟伶熟練的巡茶,一點都不像是剛進來的實習生。 
Image/台中門市 © DTF

聽見我不是餐飲本科,她則是好奇地問了我:「學行銷怎麼會想來這裡呢?」我便告訴這位媽媽:「我想我必須在職場磨練自己,無論去到哪裡,對我來說都是機會與挑戰,更需要先學會如何與客人互動。」聽完後她又再次稱讚了我,要我加油,並好好把握機會!

互動後覺得很開心,遇到了第一位稱讚自己的客人,雖然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我會帶著這些稱讚,繼續努力下去!(109/07/24)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