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焦點|新生門市受衝擊 同仁扶持度難關


疫情來得突然,因一名新冠肺炎的確診者足跡,讓新生門市進入前所未有的動盪。然而,小鼎並沒有輕易被打倒,反而展現出大家庭溫暖團結的一面。

七月十八日,新聞爆出新生門市有離職同仁確診足跡後,衛生局立即進行全員PCR採檢,驗出另有一名在職同仁呈現陽性,消息一傳開大家都十分驚慌。

在總公司快速地掌握詳細狀況後,一方面積極配合衛生局作疫調匡列,遵循規範、按步就班完成防疫措施,另一方面則安排同仁的隔離事宜,同時也對確診者、隔離同仁及其同住家人們,給予適切照顧與保障。

■ 落實防疫,新生門市進行大規模環境清消。 
Image/邵雅嵐提供

■ 大家長一封信 適時安定人心

新生門市同仁在隔離期間,收到楊先生寫給大家的一封信,讓同仁感受到公司細心處理的態度,陸續種種實際關懷的舉動,也讓大家就像吃了顆定心丸,充份安定了每個人的心情。

A4門市餐飲組林靚晴在日誌中提到,「收到群組傳來楊先生寫給大家的一封信,最後一段這麼說:『在沒有最安全的防護下,我們寧可不營業,也不會拿同仁的健康和安全作籌碼。』這些關懷的話語和措施,是讓靚晴對公司抱持信心的關鍵」。

■ 隔離難免焦慮 關懷撫平不安

在這段疫情非常時期,新生門市同仁們為配合篩檢及居家隔離,不只身體受到限制,情緒也難免受到影響,這些焦慮和不安,從同仁們撰寫的日誌中也能看出端倪。

新生門市點心組王信翰在日誌中提到:「回想起接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時,最緊張的不是我,而是我的家人,尤其是媽媽,那天她剛打完疫苗,跟著姐姐一起著急,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因為不想連累家人,所以最後我決定依照公司的安排,到防疫旅館進行隔離。」

為了撫平同仁的焦慮,公司特別召開疫情線上說明會,透過視訊讓同仁了解事件發生始末,也說明門市個案狀況CT值偏高,而「CT值越高代表體內病毒含量越低,傳染力也較低」,讓同仁不要過度恐慌。

■ 公司製作防疫小學堂簡報,讓同仁們瞭解CT值代表的意義,化解心中的疑慮和不安。 
Image/同仁提供

隔離心情│


新生店
料理組
一級洗碗員
莊永芳
隔離多充實
心情獲平靜


從來沒想過新冠肺炎會離我們這麼近,從台灣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每天看指揮中心報告今日確診和死亡人數,都感覺只是數字上變化。因為自己身邊沒有確診情況發生,所以以為每天只要消毒、做好防疫,就應該會沒事、會很安全的。但是這一次真的來了,真真實實地發生在永芳的身邊,當下緊張、不安的情緒湧上心頭。

■ 與小鼎攜手抗疫情

居家隔離中,公司安排樂活老師開課《面對疫情 員工療心舒壓》,公司的關心與關懷,讓我這幾天的心情慢慢恢復平靜。在家多喝水、多運動,並配合政府落實居家隔離規範,同時也看看新聞、看看書,充實自己,我相信我們大家都能挺過這嚴峻的時機,也很期待在新生店和久違的大家見面,再一起打拼,大家加油!也跟遠在大陸老家年邁的父母視訊,讓他們安心,謝謝師傅及總公司的關心。




新生店
料理組
四級洗碗員
耿蕾
愛心防疫包
驚喜又感動


今天,驚喜的收到楊先生的愛心防疫包。收到的同時,除了滿滿的驚喜,還有滿滿的感動。

在家隔離這段時間,每天都有些緊張,可是當今天收到愛心防疫包時,心情除了感動就是無比的溫暖。收到當下,就拍照發給遠在內蒙古的媽媽,媽媽發來語音說:「你們老闆太溫暖了,原本擔心的心情也放下不少,你們老闆就像家人一樣關心你們,這樣的老闆很難找。」

■ 溫暖大家庭 雨天送愛心

回想來台灣六年,身處異鄉的我,每次遇到事情,都會覺得十分無助與心酸,可是這次的疫情,卻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溫暖,因為我知道,大家都在關心支持著我們,我們不是一個人,我們有一個關心我們的大家庭,謝謝楊先生,也謝謝楊先生的司機先生,謝謝他在這大雨天不辭辛勞地為大家一個一個送來愛心。謝謝!



新生門市餐飲組俞君穎在日誌中分享:「下午才剛參加視訊疫情說明會,沒多久竟然就收到建萱冒著大雨,送來楊先生的愛心防疫包,讓我十分感動。」101門市餐飲組袁雅珮也表示:「感謝楊先生為隔離的同仁們準備防疫水果零食箱,讓我們知道即便在隔離,但是並不孤單,後面還有好大的力量在支撐我們,雅珮心存感激也非常感動。」

■ 大家長為隔離同仁精心準備的愛心防疫包,有各種水果、堅果和餅乾,顧健康外也讓同仁心情獲得撫慰。 
Image/陳志灝提供

公司也為自主隔離14天的同仁安排一系列活動,鼓勵其參與樂活、閱讀、運動等進修課程,期間也舉辦《小鼎小學堂》第一集的線上節目,由同仁分享閱讀心得,內容豐富,更舒緩同仁在隔離中緊張焦慮的心情。

新生門市餐飲組蔡念庭參與《面對疫情 員工療心舒壓》課程後表示,老師讓我們閉上眼睛,透過靜心與自我對話,也教我們在防疫期間可以做的事,藉由課程讓我情緒放鬆不少。

新生門市餐飲組賴羽暄則在聽了樂活老師的鼓勵後,心情獲得平靜,並期望疫情能趕快過去,大家平安度過這艱難的時期。

■ 各店自願支援 瞬間找到默契

新生門市進行清消停業三天後,在各店同仁自願機動支援下,順利復業。由於許多同仁是第一次到新生門市支援,難免對環境和工作動線不太熟悉,一開始顯得有些手忙腳亂,但是先前完善的教育訓練、以及小鼎人與生俱來的默契和團隊合作的精神,讓大家很快地就上手,且愉快地融入溫馨的工作氛圍中。

信義門市餐飲組的岳宜潔在日誌中分享,來自台北各家分店的同仁們,一起組成機動組支援新生門市,大家先熟悉環境及物品擺放的位置,再一起互相幫忙,對她來說是一個相當難忘的經驗。

■ 來自各門市支援的同仁們,忙碌著處理外送訂單及外帶的工作情形。 
Image/新生門市提供

復興門市餐飲組的姜文婷也說,支援的時間過得好快,大家都很熱情親切,不分前後廚互相幫忙,讓她在小鼎職涯中又多了不一樣的體驗。

楊先生並貼心準備幸運香包和哈根達斯冰淇淋,慰勞前來新生門市支援的同仁們,謝謝大家的幫忙,讓同仁們感受到溫暖的幸福。

■ 支援回憶難忘 交流永存心中

許多同仁在七月底及八月初陸續結束支援,在即將告別的前一天,復興門市餐飲組李佳欣在日誌中分享,大家在群組裡收到一段影片,是高敏姐姐紀錄著大家工作時的模樣,以及私底下相處逗趣的畫面,大家看了又驚又喜,將這次支援的回憶永遠珍藏在心中。

■ 雖然來自不同門市,但大家很快地互相認識、熟悉,也培養出工作上的好默契。 
Image/新生門市提供

當時為天母門市 (現已調店至新生門市) 餐飲組胡智淵說:「藉著前來支援與每位組員互相認識了解,因而結交許多朋友,與其說是支援,不如說是交流,讓自己又更加成長,謝謝公司提供這樣難得的機會!」

南西門市餐飲組李胤銓則表示:「第一次在街邊店上班,體驗到很多不同的作法,自己偶爾也提供南西店的作法,跟大家作意見上的交流,覺得很開心,若有機會還希望再爭取來支援!」

■ 彼此加油打氣 情感更加緊密

終於來到解除隔離後回歸的日子,每一位同仁皆平安健康的返回工作崗位,8月2日新生門市更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線上月會,用同仁們精心剪輯製作的影片、美妙的歌聲以及對彼此溫暖感謝的語話,紀錄著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也傳達出對彼此滿滿的愛與正能量。

■ 新生門市舉辦線上月會,大家精神奕奕回歸工作崗位,楊先生會中也給予大家加油打氣。 
Image/新生門市視訊會議擷圖

經歷這次的事件,不只公司立即應變,安置新生門市同仁隔離,並照顧到同仁及其家人的心情,其他門市也共體時艱,主動協助支援,更能看出小鼎大家庭的團結向心力。

新生門市更建立關懷小組,利用視訊關心同仁們的睡眠、飲食和身體狀況,彼此問候、互相加油打氣,情感反而更加緊密。

就像新生門市餐飲組陳亭安所說:「隔離這14天是來小鼎後第一次休這麼長的假期,感覺自己就像是個新人,隔離結束後又是個全新的開始!」

雖然疫情下難免再遇到衝擊,但小鼎人擁有著不怕難關、面對挑戰的精神與勇氣,相信在大家一起努力堅持下,無論怎樣的困境,都一定能甩開陰霾、撥雲見日,再次迎來溫暖相擁的日子!
(Text/趙嘉琪)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