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精選|公益捐款助社會 展小鼎溫暖特質

101 店    王永琪
餐飲組    高級專員


邁入2021年,永琪決定來分享一些正能量的感謝文。

永琪這幾年都有公益捐款的習慣,分為固定每月扣款或偶爾單次捐款。每月扣款已持續將近三年,捐贈方式為每個月扣1,000元,認養一位偏鄉孩子;也許1,000元不是多大的數字,但這是我對社會的一份心意。

因為是由銀行自動扣款,日子一久我也習以為常,並不覺得哪裡特別,直到前陣子參加公司讀書會,作者盧建彰導演到場提及的一席話,讓我產生了不一樣的感觸。

■ 永琪因為公司的照顧,生活相對穩定,所以長期捐助款項照顧偏鄉兒童。 
Image/王永琪提供

■ 參與讀書會獲啟發

當時,盧導藉由會中分享的一支公益捐款影片,詢問我們:「什麼樣的情況,大家會想捐錢呢?」

有人回答「看到需要幫助的人」、「有多的錢」、「心靈富足」,許多答案沒有對錯,只是就盧導以社會觀察的角度,發現一個人要過得好才會產生捐款意願,如果本身過得苦哈哈,又怎麼有能力幫助他人呢?

盧導接著說,之所以拍這支影片,是因為委託他的公益團體表示,去年因疫情關係,很多人的工作受到影響,收入也連帶打折扣,更別談捐款了!導致他們這些公益團體能做的事變得有限,不知該如何度過這艱困時期,才會找盧導幫忙拍廣告,希望能吸引多一點人響應捐款。

■ 永琪在第五梯次讀書會中,因廣告導演盧建彰的分享而感觸良多。 
Image/陳奕璋 © DTF

■ 感謝小鼎用心關照

永琪聽到這邊,突然獲得一種感動的領悟!問自己:「是啊,一個人要過得好,才有能力幫助別人!看看公益團體著急的情況,就知道疫情影響多少人的收入,但妳還能為社會出一份力,為什麼呢?」

寫到這裡,相信您心中的答案也呼之欲出了吧?

永琪自己是進到小鼎之後,才開始捐款的。即便去年至今的疫情影響仍持續不斷,但公司對於員工的照顧依然用心,讓我們的生活不至於出現太大變動。

因此,永琪很感謝公司、感謝楊先生,讓我有能力幫助社會;新的一年,我也會繼續努力,同時將這份感動回饋給社會!(110/01/01)
■ 永琪把從小鼎獲得的感動回饋給社會,形成良善的循環,工作起來也特別有動力! 
Image/郎筑萱 © DTF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