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心得|認真過生活 讓自己沉澱思考



本次讀書會給我最大的感悟,就是提醒自己要「認真過生活」。

我們很常在生活中被各種身分、責任絆住,生活的庸庸碌碌,沒有滋味的生活,就變成了生存。對我來說,認真過生活就是更用心地對待自己身邊重要的人,並每一天留一點時間給自己沉澱、思考。

不一定要悟出什麼大道理,就像本書的主軸-「感動一直是自然的、是平凡的,是可以靠近的,是時常發生的」,從來就不用那麼戲劇化、不用那麼煽情。認真過生活,品味其中細節,就是對自己的每一天負責。

■ 重拾寫日記習慣

為了確實做到每天留一點時間給自己,最近開始重拾了寫日記的習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凡是空白的時間,幾乎都被手機佔領,畢竟看搞笑影片真的比思考容易得多,不是嗎?

最後分享兩段書中我很有感的佳句或概念:

一、任何事都會不順利的順利完成:

我非常喜歡獅子王,在獅子王中,狒狒拉飛奇也說過類似的話:「Everything will be okay in the end. If it's not okay, it's not the end.(每件事最後都會是好事。如果不是好事,說明還沒到最後。)」我一直很喜歡這句話,相較於常聽到的「船到橋頭自然直」,「任何事都會不順利的順利完成」這句話,似乎更貼近現實生活。

■ 需思考找出想法

二、現實生活中我們不一定能實踐想法,但不能因此沒有想法:

這是盧導演講時分享的概念。很多時候我們因為「無力感」而主動選擇沒有想法,因為有想法、又無法順從心意,是一件太累的事情,所以才會「選擇」沒有想法。

但其實我們一定有想法,就算對某事沒有其他意見,其實也是一種想法,不過選擇性地說「不知道」。

生活中應該要思考、要有想法,我相信每個人都必須要有想法、有中心思想,才足以立命。





總 公 司  劉秀婕
總經理室 高級專員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