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心得|感動激起浪花 心態更加正向



鼎泰豐第五梯次的讀書會結束,但我心中的感動還沒結束!

回想我之所以報名,是來自嫚庭的熱情邀約:「永琪,我們假日來做點不一樣的事情!」當她告訴我要參加公司讀書會時,我心想:「哇!這個活動真的挺不一樣的,但適合我嗎?」

然而,仔細一想,勇於嘗試沒做過的事情,似乎也不錯!於是,我跟她就一起出現在讀書會上了。

■ 打破心中預想

我必須誠實地說,一開始我沒想到在讀書會聽完大家的分享,感動的後勁會如此強烈!畢竟起初猜想讀書會可能有點無聊、沉悶……。

但是,我真的錯了!如果要形容讀書會帶給我的感受,就彷彿海面上一艘往前行駛的船,迎接著一波又一波感動的浪潮,其船身搖擺,也撼動到心底;與此同時,船身划過而激起的浪花,就如同讀書會在座各位的分享,讓人產生感同身受的共鳴,非常美麗!

我知道這樣的說法,好像有點浮誇,但這真的就是我試著以文字還原、當下最真實的感受。如果您當天也在,相信您會聽到許多來自內心深處的往事、一些人與人相處並細心呵護的片段,您會很有畫面、很有感觸!

我甚至驚訝於有些同仁願意分享很私密的內容,他們的大方也讓聆聽的我們,著實感動!

■ 心態有所轉變

接著來談談,到底參與讀書會有什麼改變?對我而言,是一種心態的變化。

回到開頭所提及的「我心中的感動還沒結束」,會前我們開始閱讀,細細品味盧導作品內的一字一句,從中找到過去那些被忽略的感受;會上,我們發表真實的心得、聆聽來自不同背景的組員感性分享。

大家傳遞出的感受都十分深刻,並帶著強烈的正向力量,讓我們不禁思考,生活的態度有這麼多種,選擇感動他人也感動自己的方式,不也能讓這個世界更加美好嗎?

如同書名《感動,才有影響力》,我們總希望每件事能按照自己的方式進行,遇到不順遂便覺得沮喪、失意,但我們捫心自問,是否每件事都用盡全力?

永琪很喜歡書中的一段話:「當你認真對待時,每個人都會被你感動,每個人都會從你那認真的態度,理解你,並且,尊敬你。」

所以,我們不要把心浪費在負面的地方,必須做出改變!慢慢地,世界也會圍繞著我們,而您會更加開心、更會真心微笑!





101 店  王永琪
餐飲組  高級專員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