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鼎泰豐獲2022網路口碑之星策略卓越獎


2022網路口碑之星,從3,361家品牌中,依據網路討論聲量綜合評選出消費者口碑肯定的28個企業品牌,頒發策略卓越及領航創新二大獎項。

這兩年與疫情共存的時間,鼎泰豐不斷思考如何傳承與創新。不僅要邁出永續穩健的步伐,也要思考如何跟上時代腳步,這些努力也在網路聲量上獲得正面回應。

■ 2022年11月9日鼎泰豐策略執行長楊翔舜與公關部經理吳怡蓉,獲邀出席2022口碑之星頒獎典禮。 
Image/網路溫度計提供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從2018年開始,每年透過網路大數據調查,該年度主題內項目的網路聲量與好評影響力排名。

今年第五屆的《網路口碑之星》的年度主題為《疫然閃耀 串連永續新常態》,以大數據展現「後疫時代」中,每個產業如何積極找尋新商機,用正向力量成為最亮眼的口碑之星。

■ 數位化發展獲得網路好評

鼎泰豐在2022年網路口碑之星評選期間(2021/7/1~2022/6/30),網路聲量高達73,726筆。其中關鍵數據,「外帶外送」聲量成長78%,「機器人提升送餐效能」聲量成長300%,顯示出鼎泰豐因疫情做出的調整,引起關注。在導入數位化的變動之下,鼎泰豐在Google地圖中的正面評論佔比仍高達67.06%。

■ 鼎泰豐「外帶外送」網路聲量成長78%,而Google的正面評價也近7成。 
Image/網路溫度計提供

■ 品質一致及高科技形象

在疫情時代,更多消費者開始選擇外送消費方式。而鼎泰豐的外送訂單量在2022年5月提升至40%,所以公司透過導入IT工具,精簡出餐流程,嚴格控管每張外送訂單的品質與效率,就是為了確保讓客人感受到內用與外帶餐點的一致性。

2022年全台門市正式引進送餐機器人提升服務效率,透過人工智慧協助單趟運送餐點,能使運送能力與載重量提升25~50%,減輕同仁的工作負擔,展現了餐飲與數位結合的高科技形象。

■ 網路溫度計共同創辦人金志丞(圖右)頒授獎牌給公關部經理吳怡蓉。 
Image/網路溫度計提供

■ 針對疫情運用科技應對

鼎泰豐公關部經理吳怡蓉表示,公司在內用和外送都思考疫情對應策略,並且加速導入科技化運用。內用投入線上點餐系統及送餐機器人,考慮的是疫情下減少接觸風險,使同仁更有餘裕關注在餐飲服務上。

外送則是街邊店門市成立外送叫號平台,讓外送員能夠第一時間知道餐點是否已經備齊,利用應對措施,確保送餐的效率與品質。

之後,鼎泰豐也會繼續踏上創新的腳步,優化服務品質與流程,讓顧客感到滿意。
(Text/郭玟君)

■ 公關部經理吳怡蓉於頒獎當日接受專訪,網路溫度計也以影片全程紀錄。 

■ 「策略卓越獎」休閒健康產業,2022年共有五個品牌獲獎,吳怡蓉經理(右二)代表鼎泰豐出席領獎。 
Image/網路溫度計提供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