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精選|滿月體悟「新生」 感受溫柔的力量

新生店    吳文文
餐飲組    見習專員


【10月2日|滿月】

不知不覺秋天過去一半,葉子依舊油綠、風衣依舊被防塵袋包覆著、氣溫依然使人發汗,但月亮已悄然圓滿,我也不知不覺在小鼎,滿了月。「哎呀!真該吃個滿月油飯!」下班後和大學同學通電話時才赫然想到。10月2日,是充滿意義的一天。

10月2日,進入小鼎滿一個月的日子,也是進入新生店的第一天。心情忐忑卻也期待,忐忑著因為要儘快適應一個全新的環境;期待著因為新的環境又有許多挑戰等著我去克服。

「新生店」,不知是因為接近忠孝新生站而得名,還是意指小鼎有了新生、蛻變之意?整幢建築感受得到煥然一新,硬體與時俱進、貼心動人;裝修風格保有信義本店的古樸質感,卻也看得出現代資材的運用巧思。在這,每位戴機組員都好年輕,有種回到大學的錯覺。

■ 優秀同仁令人驚嘆

在朝會前有幾位組員問我英文名字的拼音,似乎不太像英文拼法,我感到很榮幸並且意外,尤其意外著組員們對語文的敏感度,也因此榮幸於能和厲害的大家一起工作。還有幾位包弟上包時的表達、語調很專業,真的使人驚嘆。一天下來,我了解了一點,「新生」,也許就是為小鼎創立至今設立的里程碑,也是決心重生蛻變的決絕詞。

我緩慢地爬上五層樓高的休息室(大概是樓層挑高,我覺得不只爬了五層樓),喘了口氣便直接下樓使用隨手黏、打卡、朝會,新的一天、新的挑戰、「文文就位」!

今天的第一課—認識環境,從五樓到地下一樓都逛過一遍,但多虧了我的小腦袋,我知道我得花個一個月才有可能稍微熟悉點。第二課—在全新工作間裡尋覓各種備品,「不知所措」絕對是今天的最佳註解,「兵荒馬亂」則是我的內心寫照,「亡羊補牢」是我最後的手段,但我相信,明天會更好。

■ 顧客關懷成為動力

第三課—溫柔的力量,一家四口,父母帶著一對小男孩來用餐,我也一如往常地走薑、加茶、加茶、再加茶,看一家人用餐到尾聲,我拿著綠邊抹布和托盤來到桌邊,「您好!為您整理桌面!」我從靠我最近的媽媽的餐具開始,接下來是爸爸的。收到一半時,這位爸爸開始把離我較遠的兒子們的餐具向我送近,接著媽媽也開始遞上餐具,然後她對兒子說:「你跟姐姐說『辛苦了』!」

聽到這句話時我很想拿下口罩,因為我想讓他們看到我最最最感動和真誠的笑容,我好想對他們說,我其實一點也不辛苦,因為只是本份,但有您這一句話,將會是支持我很久的動力。這家人又坐了一會兒才離去,看著他們起身,原本在擦桌的我使出渾身的力氣加速完成手邊工作,只為了過去對他們說一聲:「謝謝您!請慢走!中秋節快樂!」(109/10/02)

■ 文文剛進公司不久,感受到同仁們的優秀,更勇於接受工作中的各項挑戰。 
Image/郎筑萱 © DTF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