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精選|領導統御善管理 團體合作有規矩

新生店    沈梓強
料理組    三級廚師


中秋餐會那天,楊先生特地到場和大家一起團聚。我觀察到楊先生和每位同仁親切地招呼後,現場氣氛又更加熱絡了!楊先生真的是親和力十足的大家長。

恰巧當天我坐在楊先生鄰桌用餐,於是和楊先生稍微聊了一會兒。聊天過程中,楊先生詢問我:「員工餐是否能更有變化?」對此,我依工作經驗表達:「食材上雖然固定,但是靠著改變醬汁調配與烹煮技,應該能給同仁更多新鮮感,進而刺激食欲、提高對員工餐的期待值。」

聽完我的回答後,楊先生突然又追問:「從加入鼎泰豐到現在,會不會覺得上班的規定太多、公司對同仁們太嚴苛?」問完還順道好奇我之前待過的餐廳,是否有這麼多規矩?

■ 意外之際更顯紀律

我回答道:「一個龐大的組織就像軍隊一樣,全軍作戰打的是團體戰、組織戰,如果管理不嚴謹,只會讓組織形同散沙。我認為在這樣有規模的企業裡,更需要會帶兵打仗、領導統御的將軍。」

我進一步以前陣子A13發生火警的插曲為例,由於我老婆也同在A13一樓的櫃位上班,當天她下班到家後提及,當她走出百貨門外避災的時候,看到一個隊伍井然有序地排好隊站在外面,她當下直覺這一定是鼎泰豐的員工,因為不會有其他公司那麼有規矩了!

正因為有好的將軍領導,底下的團隊才能臨危不亂。而小鼎就是平時不斷要求和砥礪每位同仁,才能成就這般深植人心的優質形象。(109/10/06)

■ 梓強認為,公司組織龐大,需要靠好的領導及團體戰,才能臨危不亂。 
Image/郎筑萱 © DTF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