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專欄|小鼎生活如風景 醉人幻化一首詩


除了工作之外,好好去體會生活中的美好,也是很重要的哦!復興門市餐飲組周嵐青把每日生活,創作成一首新詩,一起來看看她眼中的風景吧!

不知不覺在「鼎泰豐」這個地方工作,已經三個多月了,也習慣每天在這裡為了生活而奮鬥,接觸了很多人,也認識很多夥伴。

在我心裡,這個地方是個風景,也很欣喜能時常與風景為伴。

 ■ 嵐青在鼎泰豐工作、學習,並認識了很多夥伴。
Image/郎筑萱 © DTF

在這片風景中,吸引住我的,還有穿梭在城市中央的文湖線……。

有一天傍晚,我剛下班,遠方的山色隱隱約約,星光呼應百姓家的燈火閃閃爍爍,捷運呼嘯而過,風也恰好、月色溫柔,我便醉了,於是肚子裡就有了這首詩,與大家分享:

 ■ 嵐青因看到文湖線的風景及自身在小鼎工作的經驗,有感而發而寫下了一首詩。
Image/郎筑萱 © DTF

《文湖線》

從文湖線過來或者過去
看到他站在那裡面對風景
你的眼裡必有欣賞
心中亦有探究
走,進去!
之後就得再次發現
牆上繪著的,不只是畫
更有他的胸懷

被陽光吻過的地方
窗明几淨,目力所及的都是大片光明
如果相遇是在春天
裡面四季常開的花樹
正與外面鐵道旁的櫻花互打著
綻放的信號

坐在靠窗的位置
等待就成了一種習慣
文湖進出的捷運經過
是否移動了

濃鬱的歷史情懷

隨著暮色下降
遠方的山,影化成虛線
看她從這裡走進去
他從這裡走出來
我的目光便在這裡
迎來送往

我將繼續在這裡數著月轉星移
每當捷運呼嘯而過……
這一刻我都不是遠行的人
我在等待遠行的人
坐吧!桌子凳子都很乾淨

煙火升騰時
站在這裡的小鼎人不是高大雄偉
卻有立在萬家燈火中的
輝煌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