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精選|為小鼎返母校 分享幸福快樂

高雄店    林蓉茜
餐飲組    專 員


今天蓉茜參與了高雄餐旅大學的企業招募說明會,擔任15分鐘現身說法的分享者,與品叡副理、高雄店的敏如以及郁文兩位姐姐同行。

這是蓉茜第一次外出參與公司的作業,感謝楊先生以及主管們給予蓉茜這個機會,能回到自己的母校來做分享。今天整個說明會下來,蓉茜旁聽了品叡副理如何介紹我們的企業、完整的說明給各位同學,以及敏如和郁文兩位姐姐在招募面試時,對於面試者應該由哪個角度發問?以及從面試者的履歷中判斷面試者最適合什麼職位?還有引導面試者發言等技巧;感謝品叡副理給我們的指導,為我們說明以及補充面試要點,還有關於若面試到僑生,我們應該有哪些需要留意的事項。

■ 與主管們一同外出,讓蓉茜(左四)獲益良多。
Image/林蓉茜提供

■ 預先演練獲指導

因為剛好有一些小空檔,這三位天使般的前輩,願意聽蓉茜在正式分享前的演練,在演練過程中,蓉茜真的非常、非常緊張,因為其實蓉茜是前一天才接收到隔天要至母校分享的通知,不曉得自己所分享的內容,能否讓台下的同學都受用?在不甚流暢的演練後,其實當下更緊張了,心想演練過程都這樣不順暢,待會兒該怎麼辦呢?

■ 一開始得知要回母校分享時,蓉茜非常地緊張,很怕自己表現不好。
Image/林蓉茜提供

但三位前輩馬上給予蓉茜一些可立即修改的建議,不僅為蓉茜稍微調整了先後順序,還不斷鼓勵我,給我信心和勇氣及堅定的眼神,告訴我「妳可以的」。終於到了輪到蓉茜上台分享了,深呼吸一口氣後大步的走向台前,拿起麥克風開始!

其實拿起麥克風的那一刻,蓉茜所背的稿子幾乎忘光了,也忘了在心裡有設定著好幾個大綱,但很神奇的是,我竟然源源不絕地完成分享了,我只記得在過程中,同學認真聆聽、以及三位前輩在一旁微笑著和我一起,頓時覺得好像沒有這麼的緊張害怕了。

■ 感謝有機會學習

在會後,我們一起開了小小的會議,一起討論了企業說明有沒有什麼地方需要一起做修正?或者有哪些還能更好的地方?並稍微複習今日學習的面試技巧。最後品叡副理也給蓉茜分享後的回饋,其實蓉茜還是有很多地方不足、需要多加練習,像是說話的語調可以再大聲,以及會不小心跑出一些緊張的小手勢等等。

■ 蓉茜與學弟妹親切互動,分享在鼎泰豐的工作經驗。
Image/林蓉茜提供

今天一天下來,蓉茜覺得獲益良多,要再次感謝楊先生,就像今天蓉茜在台上分享的其中一小段有提到,我們的楊先生能在2400人的員工裡,記住每位員工的名字之外,竟然也記得蓉茜是高餐的校友,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回到母校分享、和主管們一起出門學習。

蓉茜會將今日所學好好的記起來,希望有朝一日還能繼續為公司做分享,畢竟能和大家分享鼎泰豐的企業、鼎泰豐的故事,是非常幸福快樂的一件事呀! (109/04/30)


喜歡這篇文章嗎?動動手指頭,分享出去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