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 偏鄉國小送愛心 「鼎」式溫暖滿溢 (PART II)


前陣子小編收到秀巒國小校長訊息,他說好可惜當天沒有讓學生跟同仁們交換聯絡方式。對秀巒國小學童來說,哥哥姐姐們就像是偶像,成為他們學習的對象。當天到場的同仁們,你們也在想他們嗎? ♥(´∀` ) 

 (文/張吟綺.圖/陳奕璋、郎筑萱、張吟綺)



【最後還有同仁的現場直擊,
不要錯過哦!(✪ω✪)】


.這天其實也是秀巒國小的校慶,不同年級的小朋友們,輪番上場,展現舞藝。





.小包展演區,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還開心地跟前廚師傅合照。




.體驗包小包過程中,同仁們細心的指導洗手、手把手捏製、甚至還餵小朋友吃小包,哇!感情真的好好哦!





.楊先生在用餐時間,也到處走動了解小朋友吃午餐的狀況,還意外收到小朋友們自製的感謝卡片呢!





.下午的趣味競賽,小鼎的同仁們被邀請參加,鋸木頭、接力賽,從楊先生、標哥,到外場同仁都一起參與。拔河時鄉民更可愛地加入鼎泰豐隊,全場歡聲雷動。










.最後同仁們將得到的獎品,全都送給了小朋友,甚至身上的聖誕掛飾,也一併成了小朋友心愛的聖誕禮物。擁抱、合照,依依不捨地說了再見,秀巒的小朋友們,下次!下次下次(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 我們再一起玩吧!









現場直擊│


信義店
餐飲組
副組長
王詩淳
實際付出援偏鄉
心靈充實好珍貴


今天和楊先生及總公司、前後廚、外場各部門主管和可愛們,參與了一個非常有意義、也令詩淳留下深刻記憶、非常美好的一個活動,就是前往新竹尖石鄉秀巒村進行公益活動。

詩淳對於偏遠深山的印象,最深刻的不外乎是物資較為缺乏,因青壯年到都市尋覓工作,導致人口外移嚴重,留下來的只有祖孫兩代,因此隔代教養的情形十分常見,加上山區路況不佳,醫療資源也極度匱乏,就學或就醫亦十分地不方便。原先只是一個大致的印象,但一直到今天,詩淳和楊先生及主管同仁們,親自走了這一趟路,才真正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物資匱乏!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可以幫助他人的能力,不論是使用什麼樣的方式!我想這也是公益活動的宗旨。令人感動的是,楊先生和總管理處以山區居民的交通和生活物資為主要贊助方向,捐贈愛心中巴、寒冷天使用的棉被,解了村民們的燃眉之急,組員們也出力,一同完成這項美好的公益活動。>

在接觸與陪伴這群秀巒國小的孩子們後,詩淳覺得山區小朋友們非常的樂觀、開朗,雖然物資匱乏,但他們的心卻不匱乏,且善良、單純、勇敢。雲前鄉長和何校長也教育孩子們,今天接受別人的幫助,長大後也要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祈願愛能傳遞世界每一個角落,幫助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們,使所有人都能獲得溫暖、安穩。謝謝總公司為詩淳安排的尖石鄉公益課程,心靈的充實與感動,比什麼都來得珍貴許多!


偏鄉孩子的單純與勇敢,讓詩淳印象深刻。






復興店
料理組
傳菜組長 
李瑋婷
暖心小小舉動
換來大大歡笑


今日到新竹尖石鄉外燴,距離上次外燴已經相隔7年的時間,雖這次跟先前百貨公司的外燴相較起來不太一樣,但是可以看到公司在企劃及活動規劃上更是完善且進步,整體作業與流程很順利流暢。

從台北要到尖石鄉的路途上,對於有自備車的人是便利,但山路遙遠且崎嶇,來與回之間都不算是太舒服的路程,想當然如果是對於當地的居民,這樣的出入方式相當不便。但是先生把愛送到尖石後山去,不僅讓他們可以嚐到名揚國際的小籠包和美食,且也贈送巴士盼能解決交通資源的問題。有時看似簡單輕鬆的舉動,對平時居住在都市的我們來說是輕而一舉的事情,但對居住在地區偏遠的居民會是件艱困且不易的的難事。

在餐期結束後,秀巒國小的操場舉辦著競賽活動,當時也因供餐的活動場地收拾完畢,大夥兒就往操場移動觀看。活動已接近尾聲,瑋婷在操場一旁看到學校師生與公司大家合照互動著,那大太陽底下小朋友臉上的笑容很是燦爛發光,讓人看了真的很著實感動,原來先生的一小舉動,可以牽引著這麼多的歡笑。


小朋友的笑容燦爛發光,令瑋婷感動。






101店
餐飲組
高級專員
張家恩
純樸笑容融人心
懂得惜福傳播愛


今天天還沒亮就在信義店集合,為的就是要出發送愛心到尖石。前一天晚上像是隔天要校外教學一般地睡不著,既興奮又期待。

到了新竹,豔陽高照、迎接大家的到來。在尖石的每一個人,臉上都充滿著溫暖的笑容。這是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當我們抵達秀巒國小時,正在想要用什麼方式和小朋友打招呼時,小朋友就已經很熱情地衝過來抱著我說:「姊姊你好漂亮!」當下那一瞬間,心都融化了!

這是一個多麽純樸簡單的地方,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臉上的表情都讓人感受到愛與溫暖,他們看著你的眼睛和你說謝謝時,真的能感受到他們打從心裡的感謝。

當他們在享用餐盒時,大部分的小朋友都不太沾醬汁,但家恩看見有一個小朋友卻把醬汁倒出來,用筷子一直沾著吃,便問他:「你喜歡沾這個醬嗎?」他回答:「我好喜歡!我可以用這個醬配飯吃一整碗!」我心裡想,這樣子就可以讓她們很滿足了,那我們呢?平常如此豐盛的員工餐卻還是會有人不喜歡吃,這是我們應該要檢討,身在福中要知福啊!

最後我們和鄉民們玩了趣味競賽,楊先生及標哥參加鋸木頭的比賽,意外發現標哥很會鋸木頭呢!本來是四個人鋸四段的接力賽,結果標哥一個人就鋸了四段,而且每一段都鋸好快!
拔河比賽則是全體外場同仁都下去參與,看見大家團隊努力、互相合作,最後迎接勝利的笑容,那種幸福感更是加倍!

最後小朋友再和我們說再見時,又是給我們一個溫暖的擁抱,還說「下次還要再來哦~」,我心裡想著,為什麼他們可以對一個見面不久的陌生人,展現如此多的熱情及親切,這也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對於每一位客人,就算以後不會再見面,也應該保持像是小朋友那樣的真誠。

最後謝謝主管給我這個機會參與如此棒的活動,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與能量,並將愛傳播下去,給世界上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家恩從孩子身上看到了惜福及熱情、親切的精神。






想回味一下嗎?快到

專題報導 │ 愛心中巴上路,鼎泰豐助鄉民回家(PART I)
再看一次當天活動的盛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