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精選|常客突然離世 提醒愛要及時

南西店    林子馨
餐飲組    副組長
國際組    英 語


今天,子馨遇到了許久未見的常客謝太太,雖然她依舊身著深咖啡色連身洋裝、腰上繫著護腰,但平時與先生一同前來的她,今天卻是隻身一人。

子馨起初並未多想,在謝太太用餐結束後,一如往常地攙扶她起身,卻在過程中隱隱感覺到,謝太太這次顯得更加步履闌珊,導致子馨需要花費更大的力氣。

在陪同前往出納櫃台的路程裡,謝太太跟子馨說:「好久不見,妳還是一樣乖,都會來扶我。」謝太太也情緒低迷地告訴子馨:「以後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剛才其實有其他人詢問我,怎麼今天一個人?我當時沒有回應,直到我看見妳,總覺得至少應該跟妳說一聲。」

■ 子馨溫暖且有耐心,與常客維持良好的關係。 
Image/郎筑萱 © DTF

謝太太表示,因為子馨是自他們夫婦到南西店用餐以來,第一個記得他們的人,也總是提供細心的服務,雖然他們行動都比較慢,但子馨總是很有耐心。

■ 聽到消息好鼻酸

聽到謝太太說,88歲的爺爺在前些日子走了,子馨當下真的一陣鼻酸,謝太太握著子馨的手,告訴子馨:「爺爺真的很幸福,生前有我們的服務與照顧,只可惜這樣的緣分太短暫,沒機會再繼續了……。」

子馨強忍著淚水,告訴南西店的同仁,之後如果謝太太來用餐,請不要再詢問怎麼只有一個人來?避免又讓謝太太想起「以後謝先生都不會來了」的事情。

回首2020年,真的走了太多人,不管是新聞報導的名人、身邊親近的人,又或者是店裡的客人,或許都是上天不斷地用各種方法提醒我們─愛要及時,請把握每一個當下,才不會在人生中留下遺憾。(109/10/09)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