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心得|改寫初始動機 更懂感受生活



「讀書會」這三個字聽起來,或許會讓人感覺是個沉悶而無趣的聚會,最初的我也的確帶著這個刻板印象,硬著頭皮接受了邀請。

參加之前,我認為這次讀書會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可以見到選書作者盧建彰導演-沒錯,一開始參加的動機,並不是因為「想讀這本書」。

雖然原因說來很不好意思,但能藉這個機會,逼自己認真地看完一本書,又何嘗不可呢?就這樣一個轉念,我的頭皮不硬了,反而欣欣然拿起這本書,開始將內容植入我的大腦裡。

■ 書如其人

這是一本平易近人的書,裡面的文字簡單卻溫暖,能抓住讀者的目光;就跟作者本人一樣,隨興卻具魅力,吸引聽眾的耳朵。

書中一篇篇的故事,是作者的生活、工作、家庭,尤其看似樸實無華的小事情,往往蘊藏著大感動,字裡行間更可看出作者如何用心體會生活、感受每個事件所帶來的啟發,再將這些感觸轉化成文字、分享給讀者。

讀完這本書的最大收穫,是我也開始捕捉日常生活中,每個可愛、感動的小故事,再將故事透過讀說會分享出來。

■ 體悟感動

我們,似乎都更能感受生活了!這裡的「我們」,是指讀書會的每一位學員。大家分享的感動,當聽眾的我都能感同身受,聽著聽著,嘴角總會不自覺地上揚。

這次參與讀書會,真的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謝謝導讀人毓惠的帶領,藉由她設計的每道問題,讓我們能用思考的方式,去消化這本書的一字一句,再將書裡的感動轉化成滋養內心的養分,並敞開心胸地分享出來。

謝謝公司願意付出心力及時間,籌辦一場這樣的聚會、謝謝當初願意硬著頭皮參加的自己,也期許自己能將這些所見所聞,傳遞給身邊的每一個人,讓大家都能在生活裡找出更多感動他人的故事。





101 店  吳嫚庭
餐飲組  高級專員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