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精選|把握顧客無他法 將心比心多問候

天母店    何雅萍
餐飲組    專 員


今天在為客人取號後,也隨即詢問小姐:「推車需要為您先寄放嗎?可以比較方便在附近逛一逛。」小姐突然露出笑容說著:「真的可以嗎?可是我才剛拿號碼牌耶?真的太感謝你了,不知道怎麼跟你說謝謝!你好細心謝謝!」

組員在一旁問雅萍:「姊,您怎麼會知道客人在想什麼?」其實雅萍不會讀心術,只是將心比心的詢問,沒有想過給顧客的感受卻是這麼強烈,讓身邊的可愛也好奇地詢問其中的秘訣。

■ 站在一線,更要細心觀察客人需求,隨時貼心問候。 
Image/郎筑萱 © DTF

才剛說完,有位客人看了看上面號碼,組員也上前跟客人說:「號碼還沒有到喔!」雅萍立刻詢問客人,號碼是幾號?也告知等候時間大概五分鐘,客人笑著說:「其實我剛剛正在猶豫要不要繼續等,因為怕等等有事會銜接不上,你一講五分鐘我安心多了!謝謝你啊!」

雅萍也藉此告知妹妹,在一線最重要的,不只是進客速度,或是等候時間的拿捏,而是有本事把握住每一位顧客。這個技巧不難,說穿了就只是去想:「如果您是客人,您現在拿著號碼往上看,心裡在想些什麼?」藉以揣測顧客心裡真正的想法後,就能提供貼心的服務。而且一旦多一句問候,就會讓顧客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樣,安心等候。

今天在為客人取號後,也隨即詢問小姐:「推車需要為您先寄放嗎?可以比較方便在附近逛一逛。」小姐突然露出笑容說著:「真的可以嗎?可是我才剛拿號碼牌耶?真的太感謝你了,不知道怎麼跟你說謝謝!你好細心謝謝!」

組員在一旁問雅萍:「姊,您怎麼會知道客人在想什麼?」其實雅萍不會讀心術,只是將心比心的詢問,沒有想過給顧客的感受卻是這麼強烈,讓身邊的可愛也好奇地詢問其中的秘訣。

■ 雅萍不僅學習小老師的經驗,也將自己的成長心得與同仁分享。 
Image/郎筑萱 © DTF

站在主位要懂得一心百用,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留意客人動向外,也要掌握組員的狀況,這一切都是這麼的不容易。多虧小老師冠羽的指導,聽到小老師說著:「您現在可以獨立了!都不用我擔心!」心裡面除了感動還有感謝,也謝謝主管們願意給雅萍機會學習一線,深深體會到當別人沒有放棄您,您就不能讓自己恣意的棄權,堅持,才能夠看到自己成長的那一刻。 (109/04/18)


喜歡這篇文章嗎?動動手指頭,分享出去吧!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