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精選 │ 常客愛喝熱茶 貼心關懷分享愛

板橋店    蔡孟伶
餐飲組    五級餐飲實習生
學 校    醒吾科技大學


還記得孟伶剛到鼎泰豐不久,常常在58-1看到同一位阿姨來用餐,張阿姨每次都一個人來,靜靜地享用餐點。

孟伶在服務客人時,都會盡可能地去感受客人的需要,而就在一次、張阿姨用餐到一半,客氣的向孟伶要了一杯新的熱茶時,阿姨說,因為我們大家看起來都好忙,茶杯裡的茶如果冷了,都不好意思打擾我們幫她換熱茶。

從那次之後,孟伶就會特別注意張阿姨都喜歡喝熱一點的茶,只要再次遇到阿姨,孟伶都會上前跟阿姨問候,並且關心熱茶是不是阿姨喜歡的溫度?後來好一陣子都沒有看見張阿姨,孟伶這才知道原來有了熟客,是會讓人上班變得期待、變得開心的!

■ 孟伶因為注意到客人喜愛喝熱茶,因此認識了常客張阿姨。 
image/影音組 @ DTF

就這樣子孟伶的實習半年過去了,今天又在58-1看到張阿姨,我開心地趕快趁空檔跑去跟阿姨打招呼,問阿姨茶杯的茶是不是冷了?張阿姨看到孟伶也很高興,阿姨說,每次來吃飯都會看孟伶有沒有上班。孟伶跟阿姨簡單聊了幾句後,便趕緊為張阿姨換一杯熱茶,並跟該區的同仁說明張阿姨的特殊需求,希望張阿姨都能滿意地在鼎泰豐用餐!

孟伶一直覺得這段緣份非常美麗,張阿姨也說她每次用餐時都期待看到孟伶,這是第一位讓孟伶感動的客人!於是孟伶購買了一組鼎泰豐的平安筷盒組送給張阿姨,希望阿姨對鼎泰豐有個很美好的印象,也希望做為孟伶與張阿姨之間很美好的紀念。這同時也是孟伶覺得很驕傲的事情,因為孟伶在做的是分享愛,讓客人看見鼎泰豐的溫暖! (108/02/25)